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地雷零食「金幣巧克力」為何不會消失? 一票網曝關鍵原因

「金幣巧克力」是過年常見的零食之一。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曾發放的金幣巧克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金幣巧克力」是過年常見的零食之一。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曾發放的金幣巧克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4/02/13 11:52

涂鉅旻/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期間,不少民眾會前往賣場或年貨大街,採買各式各樣的零嘴回家,其中「金幣巧克力」更是許多民眾家中過年常駐零食,然而,其口感並非人人都能接受,甚至每年還會被諸多網友列入難吃的「地雷名單」之中。這款零食為何至今仍不會消失,日前再度引發網友們熱議,更討論出了「關鍵原因」。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以「只有過年才會出現的糖果」為題發文,指他跑去大賣場時,看到只有過年才會出現的應景糖果,他挑選了一些買回家,不料卻被老婆嫌棄「這些糖果有夠難吃的」。

原PO表示,自己很喜歡「金魚、金幣、金元寶」等巧克力口味的零食,同時詢問是否有人跟他的喜好一樣。

該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和回應,但多數人卻與原PO的老婆想法相似,「假巧克力真的難吃」、「這味道根本是地獄派來的使者」、「我覺得足球巧克力還不錯,但是金幣什麼的真的不好吃」;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喜歡那種金元寶、金幣巧克力那種奇特的味道,吃起來很爽,不知道從哪時候愛上,儘管他吃起來不是巧克力味」。

不僅如此,還以網友以此衍生討論,指出明明多數人都認為「金幣巧克力」這種造型巧克力很難吃,為何它們仍能屹立不搖多年,持續出現在市面上。對此,有一票網友提出看法稱,這些外型金光閃閃的巧克力,基本上已經是過年必買的糖果,許多家庭即使買來也會不吃,而是把它們當過年應景擺設的功用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