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禍不單行 美航管局暫停波音擴產737 Max

2024/01/25 09:41

美國聯邦航空局 (FAA)不同意波音進一步擴產737Max。(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艙門脫落事件過了近3週,波音( Boeing )仍未脫離不斷升級的品質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三時間宣布,暫停波音737 Max飛機的擴產計劃。FAA表示,不會同意波音公司任何擴大生產或批准增加737 Max生產線的要求,直到這一過程中,發現的品質控制問題得到解決之前。

FAA表示,已批准了對Max 9飛機的檢查指示。航空公司一直在等待這項批准,以評估他們的機隊,以便讓這些飛機恢復服務。

在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的事故後,FAA下令停飛737 Max 9飛機,美國聯合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共取消了數百個航班。而這2家航空公司的執行長,也紛表對波音的失望,這是最近一系列波音飛機明顯製造缺陷中最嚴重的一次。

波音計劃今年稍後將在華盛頓工廠開設第4條737生產線。該生產線被認為,對於這家飛機製造商實現每月生產50多架飛機的計劃至關重要。

受美航管局的禁擴產令影響,波音昨日在盤後交易中跌幅高達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