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慘跌散戶狂奔美股 中國基金限購澆冷水

2024/01/24 17:05

中國共同基金公司正試圖抑制投資人對美國股票的熱情,針對購買美國產品設定新的限制。(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持續重挫下,資金紛紛撤離前往海外,隨著需求飆升,中國的共同基金公司正試圖抑制投資人對美國股票的熱情,針對購買美國產品設定新的限制。

華夏基金週三(24日)發布聲明,已停止認購兩檔投資於追蹤納斯達克100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交易所的共同基金。該公司警告,其中一檔ETF相對於其標的資產的價值溢價不斷上升,並表示,限制旨在保護投資者並確保基金營運穩定。

博時資產管理公司也尋求冷卻投資者的熱情,將與博時標準普爾500 ETF QDII相關的共同基金產品的每日購買量限制在100萬元人民幣。然而,直接購買ETF的投資者將不受此限制。

中國基金公司限制購買美國股票基金的舉措,反映了試圖減輕國內投資者追逐美國股市新高的狂熱可能帶來的影響,然而,這與跌至5年新低的中國股市形成鮮明對比。

當投資者大幅抬高基金價格時,ETF的溢價就會飆升。限制購買這些追蹤熱門美國ETF的共同基金產品,將關閉許多中國投資者參與海外股市上漲的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