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多中股看走眼、放空日股慘賠 新加坡避險基金關閉

2024/01/24 07:31

亞洲創世紀宏觀基金因在做多中國股市和做空日股的押注失誤,出現「史無前例的大幅縮水」。(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部位於新加坡的亞洲創世紀資產管理公司(Asia Genesis Asset Management)正清算其避險基金,亞洲創世紀宏觀基金因在做多中國股市和做空日股的押注失誤,而出現「史無前例的大幅縮水」。

根據路透報導,亞洲創世紀宏觀基金首席投資長蔡順福(Chua Soon Hock)在致投資者的一封信中表示,1月份的前幾週已損失了18.8%,他決定關閉該基金,以防止進一步損失。

避險基金資深人士蔡順福於2020年創立亞洲創世紀宏觀基金,管理資金約3億美元。亞洲創世紀資產管理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一位知情人士則證實關閉基金的決定。

此次關閉基金正值中國股市史無前例的暴跌,和日本股市持續上漲之際。該基金押寶錯誤導致嚴重虧損。

蔡順福在信中表示:我們在最近日經指數和香港股市走勢相反的劇烈走勢中,犯下重大錯誤。我們已經到了失去作為交易者信心的階段。蔡說,由於中國缺乏包括降息在內的重大經濟刺激措施,該基金的困境進一步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