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爆買日股 上週買超1.2兆日圓創3個月新高

2024/01/18 14:18

日經225指數受到外資青睞,持續加碼。(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財務省週四(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外資上週買超日本股市1.2兆日圓(約2604億元新台幣),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分析師看好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 )今年可望上看4萬點大關。

《彭博》報導,日經225指數上週週漲幅達6.6%,創2022年3月以來最大週漲幅,使該指數年漲幅超過25%。

受惠於日圓疲軟、負利率,以及東京證交所推動公司治理等利多因素,無論是日經225指數或是東證股價指數(TOPIX),都創下34年以來新高。

SMBC日興證券(SMBC Nikko Securities)首席股票策略師Hikaru Yasuda在報告指出,隨著日經225指數今年年中測試歷史新高,該指數可能會漲至4萬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