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低於淨值 東證施壓日企要求提對策

2024/01/18 12:35

(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股去年在外資熱錢湧入,創34年來新高,正值擺脫失落30年,進入轉型黃金時代,東京證交所向近半股價仍低於淨值的上市公司施壓,要求審查其資本使用情況,1項調查顯示,在推動企業改善治理的過程中,大約5成的日本企業正在考慮審查或重組其業務,以提高企業價值,其中包括收購。

路透報導,由於近1半的上市公司股價低於淨值,東證向企業施加壓力,要求其審查其資本使用情況,且在週一公佈了1份計劃向落後者的名單。

雖然東證列出了已經制定或考慮採取行動計劃的公司,但路透社的調查顯示正在考慮採取措施。

在受訪的 104 家公司中,不到3分之1表示他們正在考慮透過併購 (M&A) 將其核心業務與其他公司合併,大約4分之1的公司考慮出售非核心業務。

1位來自批發業的受訪者表示,公司正在考慮與下游企業共同推動重組;另1家公司表示,它正在尋求「透過積極的併購擴大公司規模」。

這項調查由日經研究社於 12 月 22 日至 1 月 12 日期間為路透社進行,各公司均以匿名方式做出回應,以便能夠更自由地發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