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台灣...2023年全球最準點的航空公司與機場出爐!

2024/01/03 13:53

準點率是消費者選擇航空公司的考慮因素之一。(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搭飛機時,遇到航班延誤總是令人十分不開心,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能否準時離開或抵達,是選擇航空公司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航空數據公司Cirium資料顯示,2023年全球最準點的航空公司,是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Airlines),其準點率達到85.73%,而亞太地區則是以日本的航空公司表現最優秀,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的準點率分別是82.75%和82.58%,位居亞太地區前2名。

根據Cirium數據,飛機若比預期時間超過15分鐘以上抵達或離開登機口就是延誤,而哥倫比亞航空以85.73%的準點率,成2023年全球最準點航空公司,居次的是藍色巴西航空(Azul Airlines),其準點率為85.51%,第3名為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的85.11%。

以地區來看,亞太地區的1、2名都由日本包辦,分別是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第3名是泰國亞洲航空(Thai AirAsia),準點率為82.52%,印度廉價航空靛藍航空(Indigo)則以82.12%位居第4,第5名是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的79.68%。

亞太地區6至10名依序為嘉魯達印尼航空 (Garuda Indonesia)、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和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另外,在機場準點評比部分,全球最準點的機場是美國的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MSP),第2、3名分別是印度的拉吉夫·甘地國際機場(HYD)和班加羅爾國際機場(BL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