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巴2023年飛機訂單有望創新高

2023/12/20 10:05

歐洲最大的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2023年飛機訂單有望創紀錄新高。(示意圖,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援引業內人士消息報導,在航空公司大舉採購下,歐洲最大的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2023年飛機訂單有望創紀錄新高。

報導指出,由於擔心未來幾年出現飛機短缺,各大航空公司爭先恐後地訂購新飛機,以更新現有機隊。

空巴和競爭對手波音(Boeing)本週二(19四)發布了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的一份重要訂單,且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後需求回升的提振,本月可能會宣布更多交易。業內消息人士預料,空巴今年迄今為止的總訂單量,有望超過2014年創下的1800架紀錄高位。

不過報導也指出,空巴預期要到2024年1月才公布2023年確認的新飛機訂單量,包括客戶取消訂單後的淨訂單增幅,屆時才能確定2023年的訂單量是否破紀錄。

對於上述報導,空巴拒絕表示評論。

空巴股價19日收在139.88歐元,漲幅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