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空巴快拿下大訂單 售印度廉航500架飛機

2023/06/05 10:04

印度廉航「IndiGo」向空巴購買500架新飛機,傳該訂單即將達成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週日(4日)表示,空中巴士(Airbus)即將完成1筆創紀錄的交易,空巴將向印度廉航「IndiGo」出售500架窄體A320系列噴氣式飛機。

飛機分析師表示,按照空巴最近公布的標價,該筆交易的價值約莫500億美元(新台幣1.53兆),不過在大宗交易普遍會有的打折後,最後結果通常不到一開始數字的一半。

消息人士還稱,空巴和波音(Boeing)仍就在向IndiGo的25架飛機爭取自家訂單,IndiGo正分別與波音、空巴洽商訂購787夢幻型飛機、新一代A330neo飛機。

空巴和波音皆拒絕置評。由於疫情趨緩後航空業務反彈,空巴和波音至今已經積累數十億美元的新訂單,這些訂單將持續到2030年以後。

值得一提,IndiGo已是空巴最大的客戶之一,迄今為止已向空巴訂購了總計830架的A320系列飛機,其中488架尚未交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