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空巴與卡達航空在A350機體爭端達成協議

2023/02/01 16:00

傳空巴與卡達航空在A350機體爭端達成協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飛機製造大廠空中巴士(Airbus,簡稱空巴)和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正接近達成一項協議,以解決吵了逾1年多的A350機體爭端。

綜合外媒報導,卡達航空早前曾向空中巴士購買的A350飛機,但買回來不到數月就發現飛機外觀上存在著明顯毀損,包括油漆起泡和防雷擊表面的腐蝕,受到上述原因影響,監管機構將卡達航空21架A350停飛,卡達航空公司運營也因此受到衝擊。

由於無法與空中巴士就A350表面加速退化等問題達成共識,卡達航空2021年12月向英國法院提起訴訟,以解決對空中巴士A350機隊不利影響的表面退化狀況的嚴重和合法的安全問題。但空巴則堅稱,儘管表面存在一些「退化」,但碳複合材料的飛機仍然可以安全飛行。

2022年8月,因機體糾紛無共識,卡達航空拒絕接收A350,空巴則因對方拒絕接收,同年9月取消卡達航空2份買機合約。雙方討論賠償,爭端升溫。

現該案有最新進展,《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在一系列政治活動以及上週空巴和卡達航空雙方公司及其各自監管機構在多哈舉行的順利四方會議後,空巴和卡達航空正接近達成一項協議,以解決A350機體爭端。

不過知情人士仍補充表示,談判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變數。

對於上述報導,空巴和卡達航空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空中巴士31日股價收在114.84歐元,跌幅0.5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