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新傳媒疑遭中共清算! 財經網紅苦勸「別再犯險」

2024/01/03 06:37

財新傳媒創辦人兼社長胡舒立(見圖)的個人微博被發現突被清空。(路透)

首次上稿 00:48
更新時間 06:37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財新傳媒旗下《財新週刊》過去多篇對中共執政不利的社論、緬懷已故前總統李克強的文章近日被刪除,財新傳媒創辦人兼社長胡舒立的個人微博也被發現遭清空,引發外界熱議。對此,知名財經專家胡采蘋呼籲財新傳媒「別再犯險」,「如果改變不了這個時代,至少要活下來見證紀錄」。

針對財新傳媒疑似遭中共「清算」,胡采蘋2日在臉書發文直言,「現在事態似乎變得緊急,恐怕還是得要說些話。財新傳媒絕對是全中國最好的媒體,記者誠實勤懇,採訪資料動輒數萬數十萬逐字稿為基礎,寫作紮實豐富,在整個世界範圍內都是瑰寶,為中國新聞界培養人才無數,胡舒立主編是應該立碑的人。」

她接著說:「然而形勢比人強,千萬不要犯險,財新的所有員工現在真不能再輕舉妄動,你們不留下一個火種,還怎麼以待將來。財新絕對不應該再犯險了,活下來遠比一頭撞死一身壯烈更重要,如果改變不了這個時代,至少要活下來見證紀錄,總有一天時代會需要這一切。司馬遷兩千年前就懂,胡舒立怎麼能不懂呢。隱忍活下來要難得多,大家都不應該再冒險了。」

該篇貼文一出獲數千網友點讚,紛紛感慨「唯一敢說真話的中國財經媒體......看來要被消失了」、「對著幹是會殺頭的」、「一開始他們可能有想過要避開紅線,無奈到後來發現四面八方都是地雷,紅線動彈不得,反正橫豎也是死,倒不如仰天長嘯,留與後世知道當時還是有良知的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