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登半島強震》郭智輝:半導體材料生產不受影響

2024/01/02 09:00

能登半島強震,郭智輝指出,半導體材料生產不受影響(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於元旦當地下午4時多發生地震,最大震度規模達7.6級,強震導致當地房屋倒塌、停電等災情頻傳;日本信越的光阻劑、矽晶圓是台積電先進製程生產主要材料,代理信越相關產品的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信越生產地與能登距離遠,生產不受地震影響,一切正常供應。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10分)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石川縣志賀町偵測到最大震度為7,並發布海嘯警報。距離震央很接近的輪島市並因強震引發大火,地面出現大規模地裂、房屋倒塌與停電等災情。東北新幹線、上越新幹線、北陸新幹線也暫停運輸。

日本與台灣半導體業連動性高,包括設備、材料都供應台灣半導體業,例如信越的光阻劑、矽晶圓是台積電先進製程生產主要材料,代理信越相關產品的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信越生產地與能登距離遠,生產不受地震影響,一切正常供應。根據資料顯示,信越工廠分布新潟縣上越市、福井縣越前市、群馬縣安中市、茨城縣神棲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