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錫進炒股半年虧損 哀嘆中國A股沒有春天

2023/12/18 07:23

中國疫後復甦乏力,外資大舉出走,導致股市跌不停,廣大股民哀鴻遍野,連胡錫進也深表沮喪。(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疫後復甦乏力,外資大舉出走,導致股市跌不停,廣大股民哀鴻遍野,連半年前高調進場的中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深表沮喪,宣稱累計虧損已經達到4萬2317元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18.6萬元),並說「不敢相信(A股)還會有下一個春天」。

胡錫進是在今年6月26日高調宣布炒股,引起外界關注,當時他匯了10萬元到帳戶,並且不斷加碼,到了9月7日,他在微博發文表示,「目前本金 47萬(新台幣206萬元),已全部滿倉(全部投入買股)」。

不過,胡錫進在微博最新炒股日記中表示很沮喪,(截至12月15日)虧損已經達到4萬2317元(新台幣18.6萬元)。他還透露12月15日下午參加1場會議,旁邊1位女教授說:「大約8年前進股市,投了60萬元(新台幣264萬元),現在只剩下不到20萬元(新台幣88萬元)。她要求自己把股市這件事忘了,就當那60萬根本就沒有掙過。」

胡錫進說,感覺股市現在真是深冬,以致於很多人不敢相信(A股)還會有下一個春天。

對此,中金在線財經號作者邱林發文評論,「這種心態崩潰的現象在股市中並非罕見」、「胡錫進沒有炒股的命,卻得了炒股的病」、「每天秀賺了、虧了,很像有些網紅每天曬照片博眼球,其實很無聊」,並說胡錫進炒股只是1個幌子,透過炒股來製造新聞熱點和新流量,藉此彌補炒股損失。

至於中國有多少人被胡錫進帶入股市,邱林表示,胡錫進「與各大社群網路平台簽約,開設炒股專欄,每天發布自己的炒股日記,每篇的閱讀量都達到了數百萬以上甚至上千萬。」有網友表示,比對自己的帳戶,笑著笑著就哭了;也有網友說,自己是因為胡錫進才進股市,沒想到被套。

儘管今年以來北京當局端出很多振興經濟措施,中國股市依舊跌不停。今年以來至12月15日,滬深300指數下跌13.8%,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5.1%,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墊底。而鄰近的日本、台灣和南韓股市分別大漲26.4%、25%和14.6%。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表示,中國股市難有起色,主要原因是中國整體的經濟面沒有改善,外貿、消費、投資3駕馬車依然處於半殘狀態,投資人當然信心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