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立院明表決 許銘春:盼可完成最後一哩路

2023/12/11 11:42

「最低工資法草案」立院明表決,許銘春今日表示,期待可完成最後一哩路(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最低工資法草案」上週進行政黨協商後,因4條關鍵條文未能達成共識,立法院將在明(12)日進行表決。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11)日指出,最低工資法已討論多年,各界都有一定的共識,雖然各政黨委員有些不同的看法,但差距不大,希望可共同努力,在明天完成此部法案的最後一哩路。

「2023亞洲技能競賽」日前落幕, 我國奪得12金6銀4銅3優勝,榮獲參賽國家總冠軍,為表揚國手在培訓及競賽期間努力不懈的態度及奮戰精神,也感謝裁判長暨培訓團隊及全力提供支援的贊助廠商,勞動部今舉行代表團頒獎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頒獎,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上週5立法院針對「最低工資法草案」進行黨團協商,但最後卻因審議委員會組成、審議參採指標、研究小組相關事宜,及是否納入違法廠商不得參與政府採購等4大爭議條款,無法達成共識,決定延至12日院會再行表決。

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指出,最低工資法已討論多年,各界都有一定的共識,草案除了可提升法令位階,也可完善審議機制、明確審議指標,希望未來審議工資時,可更穩定、定期的進行並維護勞工權益。

許銘春表示,雖然各政黨委員有些不同的看法,但差距不大,希望可共同努力,在明天完成此部法案的最後一哩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