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科前11月營收轉正 車用水冷散熱產品明年量產

2023/12/05 15:11

邁科11月營收1.47億元。圖右為邁科董事長趙元山,左為總經理林俊宏。(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散熱廠邁科(6831)今日公告11月營收1.47億元,月減0.4%、年增 32.58%,前11月累計營收15.05億元,年增1.8%,今年首度轉正成長。邁科表示,目前各產品線穩定成長,其中高階車款ADAS(先進輔助駕駛)系統散熱的車用水冷產品第4季已小量出貨、明年可望量產,充電樁散熱產品則預期最快明年第4季出貨。

在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之下,乘用車持續朝電動化、智慧化演進,全球電動車需求穩定成長,已成為車輛產業未來發展重點,國際車廠皆積極推出多款電動車搶市,根據彭博(Bloomberg)預估,全球電動車市場到2030年將達3000萬輛、2040年將達到6000萬輛,占新車總量的55%。

邁科表示,旗下車用產品已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ATF 16949的認證,且邁科開發車用產品時是直接對接車廠,與車廠經過長年累月的開發驗證,逐步打入車廠供應鏈,產品穩居市場同業領先地位,因為車用產品涉及人身安全,一旦被客戶採用,被取代機率低,屬於利基型產品,因此毛利率也可望優於公司整體平均,有助公司整體毛利率提升。

邁科表示,隨散熱產品需求與日俱增,產能將逐漸不敷使用,未來也不排除前往東南亞設廠,以利後續發展,明年車用ADAS系統散熱水冷產品將開花結果,法人也預估,邁科車用水冷散熱產品在2024年可望佔整體營收高個位數百分比,為明年成長性最大的產品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