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科10月營收續創新高 樂觀看全年營收成長

2023/11/06 18:36

邁科10月營收1.47億元。圖右為邁科董事長趙元山,左為總經理林俊宏。(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散熱廠邁科(6831)今日公告10月營收1.47億元,月減9%,但年增63%,單月營收連續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前10月累計營收13.58億元,年減0.7%,衰退幅度大幅收斂。邁科表示,全年營收年增趨勢樂觀看待,其中消費性產品已開始有感回溫。

邁科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約8成,除了既有的伺服器產品動能佳外,也持續為車用產品擴增產能,為後續營運成長提前佈局。此外,由於邁科應用於高階AI晶片相關設備產品並未出貨到中國,所以美國近期晶片禁令對公司並無影響,樂觀看全年營收成長。

根據調研機構CCID預測,伺服器水冷散熱方案在2019年佔有率約2成,市場規模超過146億美元,到2025年水冷普及度將提高至24%,水冷伺服器產值將超過500億美元。邁科水冷產品的單價、毛利率皆優於氣冷,目前正在開發的液冷產品包括伺服器水冷、浸沒式液冷,兩者皆有助於資料中心降低PUE值,協助客戶符合相關規定,若產品順利放量,對邁科未來的獲利將有明顯的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