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伺服器需求增 尼得科超眾下半年更好

2023/08/25 18:23

尼得科超眾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圖為董事長永井淳一。(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散熱廠尼得科超眾(6230)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行政長、發言人吳適玲表示,下半年網通、伺服器、遊戲機需求持續成長,超眾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毛利率也會持續優化,其中AI伺服器產品第4季開始量產,車用水冷產品目前已生產、展望第4季或明年大幅成長。

超眾上半年營收年增約9%,毛利率18%,上半年每股盈餘(EPS)4.15元。吳適玲說,上半年市場仍在庫存去化、全球經濟復甦不明確,不過整體仍是正向發展,佔營收比重最多的筆電需求相較其他產品線雖較弱、但市況有望邁向活絡,網通、伺服器、遊戲機產品向上成長,加上車用水冷新品IGBT水冷板已經量產,全年營收佔比會達2%至3%。

針對AI伺服器產品,吳適玲則說,第4季起會開始量產,不過目前仍以氣冷散熱產品為主,水冷方案則由母公司日本電產(Nidec)開發。她也指出,目前傳統伺服器對超重的驅動力仍較強,AI伺服器則靜待第4季、初期營收占比不高,不過整體伺服器需求會持續成長,

針對越南新廠,吳適玲也表示,越南規劃3廠,目前1廠已完工並達量產認證階段,完成後會加速內部產線轉移,拚明年開始生產新產品訂單,正式營運後營收佔比將達3成,稼動率維持9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