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需求強勁成長 元山明年雙位數成長

2023/11/16 17:53

元山今日舉辦法說會。圖右為元山總經理劉賢文。(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車用電子與散熱廠元山(6275)總經理劉賢文今日表示,目前車用領域已佔元山44%營收,今年因上半年壓力較大、不過第3季已重回成長,全年營收估會微幅成長,未來成長動能則看中國車市與資料中心高階運算需求,展望明年高階車領域、整體營運都有望雙位數成長。

元山今日舉辦法說會,前10月營收達31.15億元、年增0.3%,今年首次轉為正成長。劉賢文說,元山主攻的中國車用市場成長極為快速、成長力道優於歐美,元山會持續受惠,今年中國車的內需、出口成長就已經很驚人,且因材料、供應鏈佈局完整,客戶開案量多、快且積極,元山積極搶食大餅,未來會持續加大中國投資。

劉賢文指出,中國車用自製能力、品質、電池與稀有金屬等部件佈局完整,歐洲客戶開發期多耗時2至3年,但今年已經幫中國不同客戶做了5個項目,有客戶去年年底開案、今年初就量產,元山看好中國市場前景,積極搶市佔。

他也說明,目前元山車用產品仍以內飾件為主,包含中控、通風座椅等舒適系統等,並供應車體的電源管理、電池散熱產品,尤其無論是電動車、燃油車的中高階車款都會配備通風座椅,在全球車市中佔比已達20%至30%,今年超過9000萬輛配備。元山並持續推進產品研發、認證,搶攻車用內飾件需求。

不過,元山同樣有做多元生產基地佈局,除中國東莞各廠外,也有美國據點、仁武產業園區進度並持續推進中。劉賢文說,目前仁武產業園區因應ESG需求,重新制定設計與方案,預估進駐時間較原先預期落後,應會在2025年上半年正式進駐。

針對非汽車領域,劉賢文則說,今年上半年狀況較保守,預估明年下半年才轉樂觀;生活家電事業以水機為核心,產品持續進化,高階IT與網通事業則攻資料中心、電競等需求,並持續佈局資料中心的高階運算、伺服器散熱風扇產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