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廠Q4拚量產 力致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

2023/08/22 17:33

力致今日舉辦法說會。圖右為力致董事長饒振奇、左為總經理連春源。(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實習記者林昱萱/台北報導〕散熱廠力致(3483)今日舉辦法說會。力致董事長饒振奇表示,散熱產品需求與日俱增,下半年車載風扇需求看好,力致也切入水冷領域,並發展資料中心散熱系統整合業務,下半年營運較上半年轉佳,全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毛利率向上。

力致除中國四廠外,今年第4季底新莊新廠可望取得工廠登記、開始量產,主要做水冷、浸沒冷卻產品,越南新廠今年動土,預計明年第2季完工、第3季投入量產。饒振奇也說,力致已經制定5年成長目標,預期5年後營收達200億至300億水準、毛利率則達拚24%。

力致散熱模組、風扇業務涵蓋筆電、車載、資料中心與網通產品等,力致佈局水冷板與浸沒式冷卻系統設計、製造能力,並推進資料中心散熱系統整合,力致總經理連春源表示,目前市場上沒有廠商能同時做資料中心的IT、基礎建設,力致要邁向「整合」的角色,從系統研發、製造、驗證全部囊括。目前資料中心有亞洲3案、歐州1案、美國1案驗證中。

力致也生產智慧型手機所用的超薄均溫板,饒振奇表示,超薄均溫板供應韓系等客戶折疊手機應用,目前市場應只有力致在做可彎折的薄型均溫板,也與客戶持續配合開發驗證,持續改良結構以延長壽命、提升效能;而針對筆電產品線,他則說,目前電競筆電需求較好,今年電競筆電散熱模組會逐季大量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