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當「色情守門員」 英國防兒童碰網路色情

2023/12/05 15:19

英國將靠AI防止兒童接觸網路色情。(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週二(5日)提出了新的年齡檢查指南,保護兒童避免在網路上接觸到色情內容,其中包括建議使用以人工智慧(AI)為基礎所發展的技術,來審查使用者是否達到法定年齡。

《路透》報導,英國政府最新通過的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Act),要求顯示或發布色情內容的網站和App,必須確保兒童在使用它們的服務時,不會遇到到色情內容。在英國觀看色情內容的合法年齡為18歲。

英國兒童事務專員辦公室2021~2022年的研究顯示,平均來說,兒童在13歲時首次接觸網路色情內容,近4分之1是11歲時,更有10分之1在9歲時就接觸。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建議,可使用AI分析,觀看色情內容的使用者特徵,而這可能需要在設備上自拍,並上傳照片。擬議的指南還包含對有照片的身分證件進行比對,這將要求使用者上傳帶照片的證件,如護照或駕照,以及信用卡查驗。

另一個建議是可利用銀行業務,也就是使用者可以同意他們的銀行與色情網站做資訊共享,以確認他們都年滿18歲。

Ofcom預計將在2025年年初發布最終指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