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泰國新廠投產 再生聚酯獲飲料客戶認證

2023/11/16 18:20

紡織廠新纖旗下泰國新廠正式投產,年產量可達21萬公噸。(新纖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廠新纖(1409)今天表示,未來纖維及塑膠產業對再生聚酯(r-PET)的需求將會逐年快速成長,旗下泰國新廠正式投產,年產量可達21萬公噸,加上台灣廠年產能約3萬公噸,大幅提升再生聚酯領域實力。現除了已獲台灣、美國及日本等國的FDA品質認證,也陸續取得台灣、泰國、歐洲、美國與日本的飲料廠商認證。

新纖表示,泰國新廠在泰國的回收再生聚酯產線回收添加比約30%,降低40%的碳排放,往後添加比例可達50%,進一步提升減碳比重;台灣廠方面,由於採用 2段式的特殊生產方式,不但可大幅降低生產寶特瓶時所產生的寡聚物與乙醛(AA)含量,減碳排放量可達61%,深獲下游客戶的好評。

新纖提到,由於旗下再生聚酯品質穩定,符合食品、飲料容器的安全標準,集團已成為國際知名食品、飲料及包材大廠推動環保、減碳及永續經營的重要策略夥伴,未來的銷售規劃將以台灣及泰國市場為基礎,進而擴展服務到全球其他地區的客戶。

新纖回顧過去早在環保紗成為主流紡織品之前,就開始布局相關技術以生產環保紗,且透過採用環保原料的開發而成特殊聚酯纖維,成為世足賽球衣供應商。此外,有鑑於市面上的彈性布料,材質方面有所不同,在製程回收上不易,新纖研發新型聚酯彈性紗,達到單一彈性布種回收的可行性,同時也生產以碳捕捉、生質為用料來源的酯粒,以協助客戶達到減少碳排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