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高層注入新血 吳東昇長子吳昕杰出任副董

2023/11/07 20:02

老牌紡織廠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長子吳昕杰今經由內部推選成為新任副董事長。(新纖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老牌紡織廠新光合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持續推動接班規劃,繼次子吳昕岳執掌半導體晶圓清洗劑廠新碩先進(Shinsol)董座後,其長子吳昕杰今年6月進入新纖董事會後,今經由內部推選成為新任副董事長,宣告集團高層新佈局再下一城。

吳昕杰過去在美國哥倫比亞(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專攻經濟與心理2門學科,後來先前往花旗銀行資產管理部,回到台灣後,先後於集團內友輝、達輝、新科光電歷練,今年6月在新纖改選董事會成員時拿下董事席次,吳東昇也於10月辭去友輝董座職務,由吳昕杰擔任掌門人。

目前已於新碩先進擔任董座的吳東昇次子吳昕岳,除了具有會計師背景,過去也在日本新生銀行房地產部門服務,顯見吳東昇相當重視接班人的金融歷練程度,吳昕岳後來也曾於新纖集團司掌房地產相關業務。

對於集團內部高層人事加入新血,新纖表示,現階段仍以專業經理人管理各部門的營運事務,新纖董事會今日通過的財報則顯示,今年第3季每股盈餘(EPS)0.26元,季增100%、年減62%,自去年第4季起連續3個季度呈現成長,顯示營運正逐漸走出谷底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