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巴衝突下的台灣紡織業 董事長們這樣看

2023/10/17 13:20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17日出席「台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並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前左)等人參觀遠東新世紀等各家廠商研發生產的最新成衣。(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以巴衝突仍未止息,以色列國防軍宣布預計透過海陸空作戰,全面挺進加薩地區,牽動石化產業走勢,而與其息息相關的紡織產業也格外關注戰事變化,台灣紡織業大老們今天齊聚2023台北紡織展開幕典禮,對於此議題有志一同認為戰局應該不會擴大,因此沒有影響,但後續還需要觀察。

遠東新世紀(1402)董事長徐旭東今天指出,之所以研判以巴衝突對紡織業不至於造成影響,是因為發生衝突的地區,以人口數量來看,佔全球總人口數的比例並不高。

廣越(4438)董事長吳朝筆說,全球產業在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對於戰爭消息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疲乏感,因此以巴後續發生的衝突,不至於會產生多大變化,不過後續仍須留意是否降溫。

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則提到,該公司持續追蹤以巴衝突是否對於上游化學纖維價格造成波動,但從短期、也就是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來看,影響並不大。

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也同意以巴衝突對整體紡織產業影響不大的看法。

力麗(1444)董事長郭紹儀則表示,隨著地緣政治對於亞太供應鏈的影響持續發酵,其他許多重大挑戰也包括淨零碳排、貿易爭端與科技抗衡、能源供應等議題,對於台灣影響重大,期許政府審慎面對,讓台灣在既有的經濟基礎上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