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打造台灣成經濟日不落國

2023/10/17 11:08

副總統賴清德17日前往南港展覽館1館,出席「台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並參觀各家廠商研發生產的最新功能性成衣。(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2023台北紡織展開幕典禮,致詞時提到我國紡織業為貿易出口順差排行榜中位列第4名,強調「台灣不只有半導體,還有機能衣」,賴並自我期許未來能夠結合台灣各界、各行各業,打造經濟日不落國,讓太陽升起的地方都能照耀台灣企業。

賴清德指出,台北紡織展今年規模龐大,來自11個國家的近400間企業參展,包括70個品牌廠、多達900個展位,由此可見紡織展已經走出COVID-19疫情陰霾,回顧台灣從1950年發展紡織,時至今日上中下游產業鏈齊聚,已形成完整生態系。

賴清德指出,台灣紡織產業多達4500家業者,創造14多萬個工作人口,1年產值高達4000億元,每年更創造1571億元的貿易順差,無論是奧運、世足等國際賽事的一流球員身上的衣服,都來自台灣紡織業,業者重金開發的機能衣享譽國際,讓產業走出新道路。

賴清德說,因應數位轉型,包含人工智慧、物聯網網、元宇宙等新科技發展,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各式各樣的智慧應用,涵蓋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慧交通等,最後乃至於智慧國家,將來全球一定全面自動化,台灣未來將會持續加入區域經濟,讓台灣產品行銷全球,達到日不落國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