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中部風場二、三階跨纜恐影響中華電信 伊比電力:優先開發一階

2023/11/15 21:34

針對大中部風場二階、三階海纜路線與中華電信海纜重疊。伊比電力回應,將優先開發沒有跨纜之虞的一階風場。(示意圖,伊比電力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西班牙離岸風電開發商伊比德羅拉(Iberdrola)的大中部離岸風場,今日進入環評大會審查,環委指出其第二及第三階段風場的海纜,因跨越中華電信的台金海纜,有安全疑慮。對此,伊比電力回應,將優先開發大中部第一階段,而大中部第一階段風場全域皆位在中華電信海纜以南,不會有與中華電信跨纜之虞。

對此,台灣伊比電力總經理劉忠祐說明,在分期開發風場的部分,由於目前各階段有不同的風場容量限制,綜合實際施工考量,伊比電力優先開發大中部第一階段,而大中部第一階段風場全域皆位在中華電信海纜以南,海纜接往中清廊道,因此不會有與中華電信跨纜之虞。

而針對環評委員提出風場上網點未能確認的問題,伊比電力表示,大中部第一階段離岸風場計畫距離最近且最可行的併網點是苗栗通宵廊道,但其併網電壓為345kV,目前台灣尚未有離岸風電的併網電壓達到此等級的前例,因此在未來在獲得相關單位更詳盡的資訊後,會審慎評估上岸點。

在海洋環境保護方面,伊比電力承諾將透過妥善安排鯨豚觀察員、敦促降低船速,以保護鯨豚類和海洋生物。

此外,伊比電力也承諾,從風場規劃到完工、運營階段,都將落實社會溝通,未來進入風場建造時,每年召開兩次施工說明會,讓更多利害關係人了解大中部離岸風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