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試所攜手海研院 風機場首度成功養殖海葡萄

水試所和海洋研究院合作,首度在台灣西部離岸風場成功養殖大型海藻。(水試所提供)

水試所和海洋研究院合作,首度在台灣西部離岸風場成功養殖大型海藻。(水試所提供)

2023/10/24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離岸風機場將不再排擠漁業資源,反將成為高經濟海洋作物海葡萄的養殖場域!農業部水產試驗所和國家海洋研究院合作,歷時近四年研究,首度於台灣西部離岸風場成功養殖大型海藻,就是有海藻魚子醬美譽的「海葡萄」,且四十六天就可採收。

離岸風場為我國帶來穩定的潔淨能源發電量,但漁民常常疑慮設置離岸風機會影響漁業資源,水試所和國家海洋研究院自二○一九年起攜手尋找適合在離岸風機場養殖的藻類,試圖透過藻類繁殖增加魚類群聚,進而增加漁業資源。

因台灣西部海水濁度較高,且常遭遇颱風、季風大浪破壞養殖設施,直到今年才突破技術;水試所表示,今年七月廿一日首度成功養殖每公斤價值達二○○○元到二五○○元的海葡萄,育成率更近五成,市場潛力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