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浮式風電推進 EDF與成大簽MOU

2023/11/02 21:43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今宣布與成功大學簽署產學合作MOU,盼透過技術合作與學術交流,加速台灣浮式風電技術發展。(法國電力再生能源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法國電力再生能源(EDF Renewables)今宣布與成功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盼透過技術合作與學術交流,加速台灣浮式風電技術發展。

EDF表示,浮動式風電技術可在蘊含豐富風力的深海區安裝風機,為全球再生能源發展帶來嶄新機會。透過MOU,EDF將在離岸風場開發經驗及浮動式風電技術上的專業知識,與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離岸結構及再生能研究室合作,進行研究。

EDF表示,也期待擔任產業講師為成大學生授課以及實習機會,協助獲得實業與操作經驗,培育台灣在地相關專業人才。

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教授楊瑞源表示,今年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的學生團隊Orein,參加2023國際浮式風能挑戰賽 (2023 Floating Wind Challenge),遠赴荷蘭海牙席凡寧根海灘,測試浮動式風機載台模型,最終榮獲2項大獎肯定,也讓成大團隊對浮動式風電的研究充滿信心,未來也將在EDF的支持下,持續探索相關技術的發展。

EDF在台風場為「蔚藍海彰化離岸風場」(前身為環洋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位於彰化縣外海,與台亞風能共同開發,股權各約佔8成及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