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席鋼鐵公會晚宴 賴清德鼓勵淘汰耗能家電:比蓋電廠省錢

2023/11/14 19:37

副總統賴清德(中,綠衣)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鋼鐵公會60週年慶祝活動晚宴」,呼籲在場「鋼鐵人」為廠區製程進行深度節電。(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4日)傍晚5點20分許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鋼鐵公會60週年慶祝活動晚宴」,賴清德稱呼在場公會理事長、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等數百名業界人士為「鋼鐵人」,稱讚鋼鐵為台灣國防自主等工業源頭為「產業之母」,鼓勵持續深度節電,而民生用電也將由政府補助,逐步淘汰節能效度不到一級家電,「政府補助的金額,遠比蓋一座電廠要省錢。」

鋼鐵公會60週年慶典下午在台中林酒店舉行,翁朝棟致詞提及美國、中國製造業PMI指數連續走升,預期明年上半年鋼市重返上升軌道,而在表揚安全衛生管理績優廠商並表揚資深理監事後進行晚宴,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朱金龍及前中鋼董事長、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中鋼榮譽顧問宋志育等人出席同歡。

賴清德致詞鼓勵在場「鋼鐵人」進行深度節電;他說,台達電本身就在生產節電設備,找專家檢視節電流程又省了百分之50電力,而台灣一年發電量約40GW(10億瓦),若兩萬多家公司省10%約2.4GW電力,約可省下一個核電廠發電量,相關節能改善經費可申請政府補助或從能源管理公司節電經費支付。

賴清德說,將鼓勵全台灣民生用電全面性節電,冷氣、電視及冰箱節約能源效度(能源效率標示)不到一級,由政府補助進行全面淘汰,「政府補助的金額,遠比蓋一座電廠要省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