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鑽石價格暴跌35% 生產商停止銷售自救

2023/11/14 16:02

鑽石價格因需求降溫而爆跌,生產供應商祭出措施挽救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鑽石一直都是人們心目中的奢華品,也深受市場寵愛,不過今年鑽石價格直降,其中成品鑽石批發價格整體下跌約20%,未切割的原石鑽石跌幅更達35%,出現不少大型鑽石生產商祭出一系列措施,以緩解鑽石價格崩跌的走勢。

外媒報導,受到消費需求降低和商家庫存增加的影響,鑽石價格一路崩跌,對此,全球最大鑽石生產商De Beers宣布,將持續減少毛坯鑽石的供應,就連其主要的競爭對手、俄羅斯規模最大的鑽石開採和加工公司Alrosa也採取一項史無前例的措施,將在近2個月內停止所有鑽石銷售,力圖支撐價格,而主要負責切割及交易的印度市場也自行停止進口,措施將持續到12月中旬。

這些鑽石大老祭出的措施已有短期的成效,在一些小型鑽石拍賣的價格在過去1週有上漲5%至10%左右,不過,主要造成鑽石價格下跌還有其他原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球鑽石的銷量大幅成長,不少消費者在線上購買珠寶等奢侈品,但經濟全面重啟後,全球鑽石需求就直線下降,再加上人造鑽石快速搶佔天然鑽石市場的問題,根據數據顯示,人造鑽石的市佔率自2021年以來不斷提升,截至今年7月,市佔率就已經達到49.9%,大大衝擊天然鑽石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