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下週訪印討論新制裁 標的是俄天然氣及鑽石

2023/09/23 07:29

G7下週將派人前往印度,討論對俄羅斯鑽石祭出限制令的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生產國,歐盟(EU)近期將針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祭出新一輪制裁,包含禁止進口俄國鑽石和液化天然氣,如今有消息指出,西方國家正派人前往印度,希望與該國合作對俄羅斯鑽石祭出制裁。

外媒報導,印度古吉拉特邦被稱作為鑽石之都,全球90%的鑽石都在此進行切割與拋光,而位於孟買以北的蘇拉特(Surat),也是該邦第二大城。近日一位美國官員向媒體表示,西方國家將派代表前往當地,討論七國集團(G7)對限制俄羅斯鑽石出口的潛在影響。

俄羅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鑽石生產國,而G7可能將在未來幾週祭出新制裁,據報導,該集團正在研究一種追蹤系統,該系統能使他們阻止進口俄羅斯開採的鑽石,全球鑽石供應鏈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因此新制裁措施將取決於印度是否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