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G7考慮新制裁 擬禁俄羅斯鑽石

2023/10/19 10:57

《路透》報導指出,G7官員將在本週討論對俄羅斯鑽石實施制裁的方案。(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指出,7大工業國(G7)官員將在本週討論對俄羅斯鑽石實施制裁的方案,計劃從明年1月1日起禁止俄羅斯鑽石進入到G7市場,盼能在今年底前達成協議,以應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行動。

知情人士表示,比利時、印度、法國珠寶產業團體和世界鑽石委員會(World Diamond Council)將分別提出1份方案,並將在週四(19日)舉行的G7代表會議上進行討論。

G7禁令預計將嚴重打擊俄羅斯鑽石出口,因為G7成員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英國、義大利和法國佔全球鑽石需求的70%。這也將影響供應,因為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鑽石原礦生產國,約佔30%。

1名知情人士坦言,制裁停滯不前的一部份原因是由於這是一項間接禁令,主要針對從俄羅斯境外流入G7市場的俄鑽石。因此情況更為複雜。知情人士補充,如果希望在明年開始實施禁令,勢必要在11月弄清事情。

自2022年以來,歐盟和G7一直在考慮禁俄羅斯鑽石,作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制裁的一部份。目前美國已對俄羅斯國營鑽石生產商阿羅莎(Alrosa)實施了制裁,但在沒有全球性禁令的情況下,這家俄企受到的影響似乎不大,今年上半年營收仍達19億美元(約新台幣615.6億元)。

這波制裁討論的細節包括鑽石要如何進入G7市場、如何證明鑽石是否來自俄羅斯、受規範的鑽石大小、重量,以及違規可能面臨的後果。

目前的提案來看,比利時、印度都希望鑽石能透過自己在安特衛普(Antwerp)、孟買(Mumbai)的交易中心進入G7市場,法國產業組織希望有多個入口,以避免交易瓶頸的問題。世界鑽石委員會則認為,不應該偏心任何一個商業中心,並提出1個自我監管的制裁提案,要求交易商必須在自己出售的鑽石附上聲明,表明鑽石並非來自俄羅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