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裁員影響台灣投資計畫?公平會:高通投資現已達7億美元

2023/11/09 12:17

公平會今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明年度預算詢答。圖為公平會主委李鎂。(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於9月傳出裁員,但因其曾與與公平會在2018年達成和解,將裁罰壟斷的234億罰鍰轉為7億美元的台灣投資5年計畫,引發各界關注是否投資台灣計畫有變。今日公平會主委李鎂首次證實,目前高通在台投資金額已達7億美元,和解條件如期推進,公平會也持續追蹤。

公平會2017年就違反公平競爭裁罰高通234億天價罰鍰,隔年宣布達成和解,高通將在未來5年投資台灣7億美元,投資內容包含5G、新創公司與大學合作案等內容,此投資案就在今年到期,且9月高通傳出全球人事調整、台灣高通也裁員,是否影響投資方案備受關注。

公平會今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明(民國113)年度預算詢答,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皆關切高通投資台灣計畫後續,李鎂則表示,公平會與經濟部等部會定期追蹤和解條件執行,目前裁員案沒影響合約、高通仍按合約推進,在台投資也已達承諾的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