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實了!高通將在台裁員

2023/09/22 11:15

高通證實在台灣裁員(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手機銷售疲弱不振,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對於下半年看法保守,預估庫存去化將延續到年底,將採取行動節省支出,近來傳出高通即將在中國與台灣進行大規模裁員,高通今日證實,公司將進行組織調整,台灣也是其中一部分。

高通表示,公司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和8月份提交的季度報告中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的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公司也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會計年度第4季,目前預計這些措施在2024會計年度的上半年大致完成。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外傳高通上海研發中心將進行大規模裁員,幅度大約20%,正式員工資遣費為N+4(年資加上4個月),約聘員工則有N+7,台灣也傳出高通陸續通知員工面談裁員,員工人心惶惶 ,網傳台灣資遣條件不如中國,方案僅有N+3,讓台灣員工怒稱根本是「次等公民」。

高通在8月法說會時即保守看待市況,近來華為在中國華麗回歸,採用自家晶片,市場認為高通將首當其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