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高通裁中國員工達20% 資遣費最高N+7

2023/09/21 10:06

傳高通裁中國員工達20%,資遣費最高N+7(當地網民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尤其中國華為新推出高階智慧手機Mate 60 Pro更衝擊高通(Qualcomm)等非蘋陣營的手機晶片,半導體業傳出,高通10月將在中國裁員達20%,台灣也將裁員約10%,只是,裁員資遣費不一引起議論。

中國媒體報導,高通上海研發中心將大規模裁員,達20%,該中心主要是無線相關業務,裁員的資遣標準為正式員工為N+4,也就是依年資再加發4個月月薪,約聘員工的資遣費將是N+7,即是依年資加發7個月月薪,且沒有3倍上限的限制。

台灣高通之前也傳出10月將裁員,包括研發、測試與產品驗證等部門,估約達2百人左右,裁員數約占台灣員工數10%多,現有員工今年分紅也可能打7折。高通對此雖未證實,但內部員工已傳開來,且傳出台灣裁員資遣費N+3,依年資再加發3個月月薪,比中國為低。

市場分析指出,智慧型手機晶片與中國市場是高通營收的主力,受全球總體經濟與買氣低迷的影響,加上中國華為新推出高階智慧手機Mate 60 Pro的影響,預估將對高通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產生衝擊。

高通早預期今年市況不佳,營運將下滑,上半年美國總部就展開裁員約4百多人,8月初美國高通也已公開表示,會積極採取削減成本的行動,高通上季財報也顯示有主要來自資遣費達2.85億美元的重組費用,並預計未來將進行更多的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