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裁員影響投資台灣方案?公平會:目前了解無影響

2023/09/27 12:17

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高通裁員對投資台灣方案無影響。(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日前證實將進行組織調整,台灣也在裁員範圍內,不過高通與公平會在2018年達成和解,將裁罰高通壟斷的234億天價罰鍰轉為7億美元(約225億台幣)的投資台灣5年計畫。公平會主委李鎂今則表示,目前了解,高通有持續執行和解方案,近期裁員對投資台灣方案尚沒有影響。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舉行委員會,立委關切高通和解方案年底到期,屆時是否會更大舉裁員並撤出台灣,恐會對台灣產業、公平會威信有損。對此李鎂表示,公平會定期與經濟部、國科會共同檢視高通是否如期執行和解條件,目前含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等承諾都如期推進中,公平會也將持續掌握進度與後續狀況。

由於近期手機市況仍弱,高通對下半年保守,為節省支出,宣布進行組織調整,恐怕影響投資台灣合約規劃,李鎂指出,公平會仍會關注高通後續業務執行,若高通未持續履約,合約也有救濟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