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市場強勁成長 閎康前10月營收年增23.5%

2023/11/08 19:28

閎康公布10月營收為新台幣3.78億元,月減7.5%、年增2.97%。圖為閎康董事長謝詠芬。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10月營收為新台幣3.78億元,月減7.5%、年增2.97%,但為歷年同期單月最高;前10月累計營收為新台幣39.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5%,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動能來自日本市場強勁成長。

閎康表示,隨著上游供應鏈庫存已進入偏低水位,加上消費端目前也有好轉,手機品牌廠正積極回補庫存,研究機構IDC預估2023年第四季度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有望重回正成長;大廠也紛認為,手機及PC市場已展現初步復甦跡象。市場回溫及手機規格提升使得晶片開案量增加,有利於閎康FA(故障分析)和RA(可靠度分析)的需求增多。

閎康並指出,隨著日本政府大力獎勵半導體產業投資,台系晶圓代工廠相繼宣佈在日本設廠;其中,晶圓代工龍頭於熊本設廠,熊本所在的九州原本就是日本

半導體重鎮,包括SONY、Kyocera、SUMCO等公司位於九州,閎康在9月開設的熊本實驗室即受惠半導體群聚效應。

閎康表示,半導體檢測服務為台系實驗室的強項,服務的質與量皆遠優於當地實驗室,因而成立初期即接獲大量訂單,目前產能已經供不應求,預計2024年初即可認列營收。為了滿足持續增長的市場需求,公司也有擴增熊本實驗室產能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