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1瓶600萬!國巨陳泰銘拍賣葡萄酒成交總值估破16億

2023/09/29 15:08

台灣億萬富翁、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Pierre Chen),即將拍賣他收藏多達2.5萬瓶葡萄酒,蘇富比表示,這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價格最昂貴的酒藏拍賣。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Pierre Chen)即將拍賣他所收藏多達2.5萬瓶葡萄酒,其中最稀有的酒款預計將以高達19萬美元(約新台幣605萬)的價格售出。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表示,這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價格最昂貴的酒藏拍賣,成交總價可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受到外媒關注。

國巨(Yageo Corporation)創辦人兼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綜合《CNN》、《彭博》等外媒報導,台灣知名億萬富翁陳泰銘擁有「一輩子喝不完的酒」,不過他準備將上萬瓶珍藏的葡萄酒交由蘇富比進行拍賣。蘇富比亞洲區葡萄酒部門主管萊西(George Lacey)表示,陳泰銘是台灣電子巨頭國巨(Yageo Corporation)的創辦人兼董事長,他不但對葡萄酒的知識無人能敵,更花了40年的時間蒐集,數量和種類都相當驚人,這些也讓他成為了一名獨一無二的收藏家。

但萊西也提到,「他酒窖裡的葡萄酒目前多到任何人一輩子都喝不完,但葡萄酒是用來喝的」。報導指出,雖然蘇富比不願透露陳泰銘收藏的葡萄酒實際數量和規模,但一名發言人向《CNN》證實,陳泰銘酒窖中的葡萄酒數量多達「6位數」,委託蘇富比拍賣的數量只僅占了其中「一小部分」。

蘇富比指出,陳泰銘從1970年代開始收藏波爾多(Bordeaux)地區的葡萄酒,後來開始收藏當時還不太流行的勃根地紅酒。勃根地紅酒指的是傳奇的塔須園(La Tâche)出產「最受追捧和標誌性」的特定年份紅酒,在此次拍賣的藏品中價值最高,包括2瓶1985年產的6升「瑪士薩拉」(Methuselah),每瓶估價12萬至19萬美元(約新台幣328至605萬);另一瓶1999年產,則預計拍得10萬至13萬美元(約新台幣318至414萬)。

除此之外,這批收藏品還包括一瓶罕見的6升「彼得綠堡」(Château Pétrus)紅酒,蘇富比稱其為「在葡萄酒收藏家之間具有傳奇地位」的波爾多紅酒,預計拍得6.5萬美元(約新台幣207萬);1971年產的3升「耶羅波安瓶」(Jeroboam),預估售價則落在11萬至14萬美元(約新台幣350至446萬);另外還有勃根地白酒及唐培里儂(Dom Pérignon)、庫克(Krug)香檳等酒藏。

根據《富比士》(Forbes)的富豪排名,陳泰銘目前排名台灣第10位富豪,全球排名第515,身家估計有55億美元(新台幣約1752億)。報導指出,蘇富比為他的酒藏拍賣命名為「美食家的地圖」(The Epicurean’s Atlas),拍賣會將在一年內分5次進行,首次將於今年11月在香港登場,未來預計在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及法國勃根地(Beaune, Burgundy)舉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