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T崩盤?95%虛擬資產淪為「數位壁紙」

2023/09/25 07:44

NFT退燒,市場崩盤。(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掀起全球投資熱潮的NFT(非同質化代幣)退燒,價值雪崩。最新報告指出,目前約7萬多個NFT集合當中,大多數市值皆為「0」,估計高達95%、超過2300萬名投資者所持有的NFT,淪為數位「壁紙」。

NFT在2021年竄紅,吸引許多名人、企業投資,不少人因此發財致富。如今,隨著供需嚴重失衡,NFT開始崩盤,大量NFT乏人問津。

根據加密賭博網站「dappGambl」最新發布NFT市場現況報告指出,總共7萬3257個NTF集合(NFT collections)當中,發現有6萬9795個失去市場價值,完全歸零,比率超過95%,估計約2300萬名投資者所持有的NFT變得一文不值,慘況令人震驚。

「dappGambl」統計,NFT收藏品中,僅21%完全售出,近8成的NFT滯銷。且這些商品當中,41%的價格介於5到100美元之間,只有不到1%超過6000美元,實際情況可能比數據顯示還要糟。

種種跡象都顯現NFT市場幾近崩盤,研究人員稱,儘管NFT引入革命性的數位資產所有權和貨幣化新模式,但仍然是一個高度投機且不穩定的市場。

正值NFT低迷之際,消息人士認為,NFT需具有歷史意義、實用性或者屬於真正的藝術,才能吸引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