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FT拍賣會正夯 數位藝品「Cube」4.8億落槌

蘇富比14日首度舉辦非同質化代幣(NFT)拍賣會,拍賣數位藝術家Pak創作的無限量作品Cube,共拍得1680萬美元(約4.8億台幣)。(路透)

蘇富比14日首度舉辦非同質化代幣(NFT)拍賣會,拍賣數位藝術家Pak創作的無限量作品Cube,共拍得1680萬美元(約4.8億台幣)。(路透)

2021/04/15 23:0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14日首度舉辦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NFT)形式的拍賣會,在加密貨幣藝術平台Nifty Gateway拍賣數位藝術家Pak創作的無限量作品Cube,共拍得1680萬美元(約4.8億台幣)。

NFT是區塊鏈上的一種數據單位,用以認證動畫、影片、照片或音樂等數位化作品的所有權。儘管數位作品可以無限複製,但代表它們的代幣在其底層區塊鏈上被追蹤,並為買家提供所有權證明。諸如以太幣、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都有自己的代幣標準,以定義對NFT的使用,不會遭人偽造或以其他方式進行操縱。

Pak以半透明及白色立方體為創作主題,在黑色背景旋轉呈現360度視角,其中還包括2件獨特作品,其中之一由單個像素組成,以136萬美元拍出;另一件則是旋轉的幾何形狀,以144萬美元落槌。

Pak不限制Cube系列作品的銷售量,藉此挑戰價值和稀有性的刻板印象。從12日開始,為期3天的拍賣會共拍出2萬3598件Cube系列作品,總價達1400萬美元。

NFT市場正夯,每天在Nifty Gateway或OpenSea等數位平台上產生的銷售額超過1000萬美元。一個多月前,蘇富比的競爭對手佳士得(Christie's)才舉辦一場NFT拍賣會,數位藝術家Beeple的「每一天:前5000天」(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最終以6930萬美元(約19.8億台幣)的驚人價格落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