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CPTPP後 英國、新加坡簽戰略夥伴協議

2023/09/09 21:06

英國將與新加坡簽署戰略夥伴關係協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繼3月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展現其有意擴展貿易手腕至亞洲的野心後,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在印度20國集團(G20)峰會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並與新加坡簽署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路透》報導,這項協議將加強兩國在安全、科學與科技創新與研發等領域的合作,預計這項夥伴關係協議將讓兩國企業更有信心互相投資,同時還能替兩國創造就業機會,提升英國與東南亞主要經濟體之一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英國與新加坡同為CPTPP成員國,加入CPTPP是英國自脫歐以來達成的最大貿易協議,也是接軌更廣闊印太市場的最佳捷徑,因為對英國而言,亞太是具有經濟增長潛力的地區,且相比歐洲國家,也是英國平常較難觸及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