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缺工!英國擬放寬外國人就業規定補勞力缺口

2023/03/10 07:02

英國勞動缺口達120萬,其中以建築業最缺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英國脫歐以來,缺工一直是棘手的難題,為此,英國政府計畫放寬外國人就業規定,以補足就業市場日益擴大的勞動缺口,其中以建築業缺工情況最為緊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該國政府坦言,這項計畫仍不足以解決英國高達120萬的勞動缺口,強調未來將制訂其他移民政策補齊國家各產業的勞動力。

目前英國對技術工人的最低年薪門檻為2萬5600英鎊(約台幣93.7萬),這項計畫允許英國僱主可以較低的年薪約2萬480英鎊(約台幣74.9萬),或該職位現行工資的8成聘僱海外勞工,此外,也將下調雇主聘雇外籍人士的簽證費用,增加資方僱用外籍人士填補勞動力的意願。

英國移民諮詢委員會(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MAC)建議,應將建築工人包括:木匠、水泥工人等從事技術性相關產業的工作納入英國的「短缺職業清單」中,據悉,這項名單包括:護理人員、獸醫、土木工程師與平面設計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