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脫歐了?越來越多英國人同意脫歐是錯的

2023/03/04 14:32

後悔脫歐了?越來越多英國人同意脫歐是錯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民調公司YouGov上週的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53%的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是錯誤的決定,只有32%的受訪者認為正確,顯示大眾的情緒已轉向反對脫歐。

《CNBC》報導,除了YouGov的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脫歐是錯誤的,無獨有偶,益普索(Ipsos)1月民調也指出,45%受訪者認為,脫歐後日常生活變得更糟,只有11%認為脫歐後生活有所改善。

除此之外,民調機構Focaldata 和 UnHerd去年年底的調查也發現,在全英國約1萬名受訪者中,有54%受訪者「強烈同意」或「略為同意」,英國脫歐是錯誤的決定,只有28%的人「強烈反對」或「略為反對」。

倫敦國王學院學者梅農(Anand Menon)指出,英國大眾對於脫歐的態度發生了2個關鍵轉變,首先是越來越多的人,包含選擇脫歐的選民在內,認為英國政府在處理脫歐事務上很糟糕,也就是說,他們認為是政府失靈。

其次,是越來越多的脫歐和其他選民,認為英國脫歐對經濟產生了負面影響。

YouGov上週的最新民調顯示了這點,有68%受訪者認為英國政府處理脫歐事務不力,只有21%認為處理的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