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貿易停滯不前 出口商怪罪脫歐產生「寒蟬效應」

2022/07/28 18:56

根據英國商會(BCC)調查,多數出口商將貿易停滯不前怪罪於脫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調查顯示,儘管英國出口商品需求強勁且市場交易熱絡,但過去1年出口貿易仍停滯不前,出口商將主因歸咎於脫歐引發的邊境檢查及延誤。

《衛報》報導,英國商會(BCC)表示,對2600家出口商的調查發現,有25%企業出現出口額下降,另有46%表示沒有任何變化。只有29%表示第2季的營收額有所成長,但仍低於第1季的 40%。

BCC貿易政策負責人William Bain表示,雖然最近對歐盟的出口額有所增加,但這主要是因為與烏克蘭的貿易頻繁,烏克蘭目前極需對抗俄羅斯入侵的物資。

William Bain指出,自去年夏天以來,英國對歐盟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出口停滯不前,這些企業表示,英國脫歐是出口的主要障礙之1,因為脫歐的「繁文縟節」令貿易商承壓。

經濟政策研究中心(CEPR)和歐洲智庫研究發現,脫歐、通膨飆升、供應鏈中斷皆對出口商產生「寒蟬效應」,尤其是硬脫歐還導致貿易成本顯著增加,對已經受疫情影響的小公司衝擊尤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