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活太無奈!近3分之1英國人欲兼職養家

2022/07/28 15:30

生活成本飆升,逼得許多英國人計畫兼職貼補家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Indeed Flex的研究,生活成本飆升直接導致近3分之1的英國人計劃兼職增加收入。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食品價格正以超過8%的速度上漲,而能源帳單預計在10月進一步上漲60%,達每年3000英鎊(約新台幣10.6萬)以上,年度漲幅約150%,汽油價格也創下歷史新高。與此同時,由於工資没有跟上通膨步伐,實際工資正以有紀錄以來的最快速度下降。

截至6月,英國通膨率來到9.4%,達40年來最高水平,而兼職是人們增加收入最直接也最快捷的方式,成千上萬的雇主正在尋找工人,臨時工可以彈性劃班的特點因此吸引許多英國民眾。

Indeed Flex透過2千名英國員工的調查發現,有32%的人計畫兼職,19%已經在兼職,還有11%計畫增加輪班,8%希望兼職更多。在那些計劃或已經兼職的人中,69%的人表示,增加收入是他們想要兼職的首要原因。

Indeed Flex的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始人Novo Constare表示,兼職在英國一直很受歡迎,因為它提供了靈活性,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工作時間,還可以選擇最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然而2022年的生活成本危機,導致兼職的經濟利益成為焦點,由於數百萬英國人的收入被飆升的生活成本所吞噬,兼職為他們提供了1種即時的收入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