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通膨率衝上9% 達1982年以來最高

2022/05/18 14:51

英國4月通膨年率躍升至9%,達1980年代以來最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三(1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4月份消費者物價通膨年率達9%,這是自1982年來官方開始估算這項數據以來最高水準。

《路透》報導,英國4月通膨率衝上9%,路透先前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預計該數據為9.1%。國家統計局表示,消費者物價通膨上一次比這數字更高,可能是出現在1982年左右的某個時期。

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全球各國正受到高通膨的打擊,英國4月數據躍升反映出上個月受管制的能源關稅成長。蘇納克也坦言,政府無法保護民眾完全不受這些全球性挑戰的影響,但會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盡力提供支持,並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

英國央行在本(5)月稍早預測,今年內通膨率將超過10%,投資人則預期,去年12月以來英國已4度升息,將利率提升到1%,達2009年以來最高,央行將在這樣的基礎上進一步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