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影響英德貿易夥伴關係 德工商會直言是「經濟災難」

2023/06/22 15:57

英國脫離歐盟後,影響與德國之間的貿易夥伴關係。(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與德國長年以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貿易夥伴關係。然而兩國間的關係卻在英國脫歐後發生變化,根據德國工商會(DIHK)的數據,相較於2016年,德國出口英國的商品數量減少,甚至連直接投資的總額也下降。DIHK的主管直言,英國做為貿易夥伴的重要性已經下降了不少,脫歐為兩國帶來一場「經濟災難」。

根據路透指出,英國與德國是多年來的貿易夥伴,然而自2016年英國脫歐,2021年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後,兩國間的投資關係直線下降。德國工商會(DIHK)外貿主管特雷爾(Volker Treier)昨(21日)向媒體表示,英國脫歐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場經濟災難。去年,德國向英國出口了價值738億歐元(約新台幣2.5兆元)的商品,比起2016年減少了14.1%。

英國脫歐公投那年,英國仍然是德國的第三大出口市場,然而到了2022年該國已經下滑到第8位。特雷爾補充道,衡量近年來出口與進口的總和,英國做為一個貿易夥伴從脫歐那時候,開始失去其重要性。

另外德國對英國的直接投資額也有所下降,2021年投資總額為約1400億歐元(約新台幣4.7兆元),比起2016年下降了16.1%。根據DIHK的數據,目前約有2163家德國公司活躍於英國,比起2016年減少了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