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總會改選 前財長蘇建榮出任理事長

2023/09/07 17:40

現任金融研訓院院長蘇建榮出任金融總會理事長(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融總會今日舉行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改選,現任金融研訓院院長也是前財長蘇建榮當選,成為許嘉棟、李述德之後,第三位擔任過財長的理事長。

蘇建榮擔任財長4年多,深獲總統蔡英文信任,敦厚的性格、遇事有擔當也一直深獲公股金融圈好評。蘇建榮今日當選金融總會理事長後也提到,將持發揮金融總會作為金融機構溝通平台的角色,同時也將積極配合政策,積極推動金管會日前提出的「金融科技發展2.0路徑圖」。

另外,金融總會副理事長則將於下次(10月)理監事會通過。金融總會設有3席副理事長職位,過去分別由銀行公會、證券公會理事長以及投信、壽險公會理事長輪流擔任。

由於去年當選銀行公會理事長的雷仲達,今年6月合庫金轉職至兆豐金,基於職務變動,銀行公會理事的資格隨之異動,目前銀行公會由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代理,預計9月27日改選將再度推舉雷仲達擔任理事長,屆時金融總會也將於10月初的理監事會通過三位副理事長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