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建榮今接任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2023/03/06 16:29

金融研訓院今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董事長由前財政部長、現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蘇建榮(右)出任,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中)監交下,自現任代理董事長、金管會副主委暨資安長邱淑貞(左)手中接下印信。(圖由金融研訓院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金融研訓院今召開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議,通過由前財政部長、現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蘇建榮出任董事長。下午隨即舉行交接典禮,由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監交。

蕭翠玲表示,前董事長吳中書去年7月請辭後,考量金研院董事長職務對整體金融業產業發展相當重要,短期內不易找到合適人選,因此商請金管會副主委暨資安長邱淑貞代理董事長。

她稱許蘇建榮具備部長高度,更有學術機構經營經驗和豐富學養作為基礎,結合這些優勢,相信蘇到任後,能提出有助於金融產業的想法與作法,協助金融產業再創新局。

她表示,金管會正在努力引領金融業的業務創新,期許金研院持續建構完整的金融專業人力培養架構、協助落實信託2.0、金融科技2.0以及綠色金融3.0等政策方向,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以造福國人。

蘇建榮說,卸任財政部長後,才休了兩個月的假,就要承擔另項工作「聽了新的交代,好重!」他強調,雖然金研院董事長是不支薪的兼職工作,但仍會用過去在財政部工作的精神把這份工作做好,為國家金融產業發展盡心力。

他指出,金研院背負金融專業推廣,促成產業現代化的重要使命,也是金融業界人才培訓的好夥伴。

他上任後將與院長黃崇哲通力合作,力推4大重點項目:首先,希望提高金融業整體競爭力;其次,提升金融業國際化、供應鏈重整,提升金融業參與;第3,填補相關學用落差,面對AI發展,人員到業界都有落差,學校跟產業間應建立平台,縮小產學落差縮小;最後則是強化金融知識可行性,從國小至大學,加強推廣金融知識,縮短城鄉差距,達到全民金融目標。

蘇建榮為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所碩士、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過去曾擔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公共事務學院院長及教務長等職,研究專長為財政理論與政策、租稅理論、政策與制度等。

蘇建榮自2014年12月起借調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財政部政務次長、財政部長等重要財政官員職位,於2022年底歸建台北大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