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行提供員工20週有薪陪產假或領養假

2023/08/30 13:45

渣打銀行宣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推出20週的支薪陪產假或領養假,讓父母能一起為迎接家庭新成員與建立良好的成長環境做好準備。(圖由渣打銀行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渣打銀行宣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推出20週的支薪陪產假或領養假,讓父母能一起為迎接家庭新成員與建立良好的成長環境做好準備。

渣打銀行人資長陳瑋芝表示,在既有女性員工享有20週支薪產假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出領先業界、不分性別的陪產假及領養假的升級措施,除了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更希望在新添家庭新成員的同時,為員工人生的重要階段提供支持,將友善職場的照顧範圍延伸到員工的家庭。

有鑑於少子化與高齡化已成為無法迴避的重要議題,渣打銀行致力永續社會經濟發展,除了將永續價值延伸至銀行業務,提供客戶優質服務外,也透過多元與共融企業文化的營造,落實員工是銀行最重要資產的理念,成為員工在職涯發展與家庭照顧的最強後盾。

進階版的陪產假中,渣打銀行在現行10個工作日的支薪陪產假基礎上,新增18週的渣打員工支薪陪產假,讓爸爸們可以靈活利用共20週的時間,照顧配偶與新生寶寶。同時,銀行原有10個工作日的支薪領養假,也同步延長到20週,適用於領養年紀5歲以下的小朋友,讓迎接家庭新成員的爸媽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此外,為了打造全方位幸福職場,渣打銀行也實施彈性工作安排,讓員工可以按照工作特性與需要安排居家辦公,或視需要使用每年7天的不給薪家庭照顧假,適用對象不分家庭組成型態,落實多元與共融的企業文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