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地爛尾樓 越南經濟數據亮眼遭疑灌水

2023/07/16 07:04

越南爆發房地產危機,衝擊經濟。(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公布最新經濟數據,第二季GDP成長4.14%,超過第一季的3.28%,亮麗的經濟數據與低迷的企業信心及滿地爛尾樓形成強烈對比,當地企業質疑政府數據灌水。

日經亞洲報導,越南統計總局表示,今年4-6月GDP增長4.14%,增幅超過第一季的3.28%,而6月份工業生產指數也達2.8%,連續兩個月改善。

消息人士稱,這些數字很奇怪,就在政府公佈數據之前,渣打銀行預測第二季GDP 增長僅有 1.5%。而且統計總局調查也顯示出企業界瀰漫悲觀情緒,只有約30%的製造業表示4-6月期間的經營趨勢較上季有所改善。

報導指出,由於投資不足和經濟放緩導致需求銳減,越南鋼鐵業受到嚴重打擊,生產設施開工率降至 30% 左右,鋼鐵製造商陷入虧損,首都河內隨處可見爛尾樓。連旅遊業也懷疑統計數據真實性,一些業務持續陷入困境的飯店業者對當局公布的遊客數據表示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